压力爆发

topic 2. 『压力爆发』 切刚

 

刚生气了,不知道走丢到了哪里。

 

雾子叫来chase问他事出原因,chase站在特状科室中央,慢慢地叙述了刚才战斗的过程。

 

mach牵制住了Roidmude,发动必杀打算将它一举拿下。那个Roidmude沉沉地笑了两声,说出了“蛮野博士”四个字,mach一个愣神,攻击就偏了位置。

 

Roidmude趁着机会逃跑了,mach回过神去追,却发现它早已不知所踪,刚解除了变身,这么多年过去,刚以为自己已经告别了那段岁月,想不到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听到这个名字,还是抵挡不住的痛心。

 

chase也解除变身,走到刚的身边,拍拍他的肩膀,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。刚拒绝了,他只想赶紧把那只Roidmude消灭。

 

chase皱了皱眉头,照着刚的脸给他来了一拳。

 

“干嘛啊!”刚捂着脸向后跳了一步,瞪圆了眼睛怒视chase。

 

“刚,你现在这个状态,别说消灭那个Roidmude,就连正常的思考都不会了吗?”

 

“哈?我当然会思考了,而且我也会消灭那个Roidmude的,绝不能让知道我父亲…不,知道那个名字的家伙活着…”刚握紧了拳头,chase知道他把蛮野博士所有的过错都担到了他肩上,虽然日本的Roidmude被消灭了,但其他国家的Roidmude仍有余党,他被复活后第一件事就是和mach搭档去消灭这些漏网之鱼。此番他们追着这只Roidmude来到日本,故地重游本就加重了刚的压力,再加上刚才那件事,chase认为他这是压力爆发了导致脑子坏掉了。

 

“刚。”chase上前一步,刚就退后一步。他俩的关系好像突然回到了原点,回到了刚一开始见到chase的时候。

 

“你别管我了chase,你说的对,我要去冷静一下。”刚低头转身离开,留下chase一人在原地。这十年来他们也吵过架闹过脾气,却不像今天这样刺痛。

 

chase描述完,特状科一片寂静,雾子好看的眉头锁在一起,她紧握拳头,似是下定了决心要去履行姐姐的责任,却被chase拦住了。

 

“让我去,我会和他好好说的。”

 

“chase…”

 

“没问题,毕竟我和他一起都十年了。”

 

“好…一旦出什么事,你要第一时间告诉我,好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chase骑着机车在街道穿梭,他明明知道刚在那里,却不急于去当面和他说,chase在等待机会,他了解刚,胜过了解他自己,chase直到现在还没有理解透爱情两字,但他唯一想做的,就是保护好刚。这种情感不知道从和刚在一起的哪一天开始,变成了守护刚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刚一路上踢翻了垃圾桶,踢飞了脚边的石子,他知道chase现在肯定发了疯地找他,估计还有他姐,进姐夫,特状科的人,搞不好整个警局的人都动用了。他越想越烦躁,越烦躁越不安。

 

他盯着自己微微发颤的手,就是这双手,亲自终结了父亲的生命,了结了自己的年少无知。他慢慢地握紧了拳头,这双比十年前要厚实的手,正是他不断成长的证明,而他的思绪还时不时闪回那个地下停车场。

 

远处,chase已经找到了刚,chase看着刚,他已经不是那个正值年少旺盛的刚了,在这种时候他成长了,他不会因为情绪失控而乱发脾气了,chase笑了,“很有幸见识到你的成长,刚。”chase在心中念道。

 

“刚,”chase下了车走近刚,“来打架吧,像往常那样。”

 

“啊。”刚掏出驱动器,露出一如平常的,自信满满的笑。“乐意至极。”

 

“哦,”chase上前拉住要把mach插入驱动器的刚,“你好像已经没事了,那还是不要打了,避免伤亡。”

 

“那可不行,你得陪我打。”刚甩开chase的手,把mach插入了驱动器。

 

“真是没办法,”chase也掏出了驱动器,“结束了之后要和雾子好好说啊,她很担心你。”

 

“那还用你说!开打吧!”

 

两人打在一起,mach比平常打得更加认真,更加注重连击和技巧,chaser的反击也比平常有力,两人不分上下的打了十几回合。chaser想差不多可以停了,平时…chaser准备收手,不想mach趁机开了一枪,子弹拐上天,竖直向下打中chaser。

 

“呼…”mach掀开头盔,“是我赢了。”解除变身后的刚得意的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啊…咳咳,”chase也拔出了小车,“你赢了。”

 

“不过真是不好意思,打伤你了。”刚小跑过来扶住chase,“知道不好意思的话,下次能不能别打那么狠?”chase捂着脑袋说。

 

“哈哈哈,看到你这幅狼狈样,心情好太多了。”刚大声的笑了出来,chase看着他,他笑起来的样子和十年前没有丝毫差别,还是那个少年的他,那个即使背负着父亲所有罪责,也会天性使然的和进之介开玩笑,保护姐姐,自信地喊着口号的他。

 

chase也笑了,他扶着刚的肩膀,靠近他的耳朵。

 

“别一个人担着了,你还有我。”

 

刚愣住了,转而回以一个温柔的笑。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 28 2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