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’t take my eyes off you

topic 3.『can’t take my eyes off you』天加

 

“天道!你坐着,今天我来做饭!”

 

加贺美把天道按在沙发上,带着一脸自信的笑容,说出了一句恐怖的话。

 

起码天道是这么觉得的。

 

“你?别开玩笑了,虽说我妹妹这周修学旅行不在家,你也别得寸进尺。不过,要是做得不好吃,我是不会吃的。”天道抱胸坐在沙发上,斜眼看着兴奋地跑进厨房开始闹腾的加贺美。加贺美抬头看了他一眼,哼了一声便开始忙乎起来。

 

加贺美麻利地从刀架中抽出刀,把鱼放在砧板上,沿着鱼脊背切开,剔出鱼骨,剁掉头尾。将方方正正的三文鱼块切片摆在一边,着手开始配制酱料。

 

“你还挺熟练的嘛,练了多久?”天道靠在厨房门槛上,垂眸看着加贺美忙碌的身影,嘴角微微上扬。“没多久,三个星期吧,我可是很厉害的,绝对会让你心服口服!”加贺美举起筷子点了两下,附带两声鼻息,随即将柠檬汁混入酱料中。

 

“这个柠檬汁可是精髓!”加贺美得意地上扬尾音。天道憋不住自己笑了一声。“喂!你别在后面像监视我一样!”加贺美拿着筷子转身逼近天道,天道故作吓到一般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我是怕你炸了厨房。”天道伸出食指挡住沾满混合了淀粉蛋液的筷子,转眸与加贺美四目相对,又是一笑。

 

“练了这么久怎么可能会出错,你放心好了。”加贺美收起筷子,“绝对会让你吃惊的!”

 

天道看着加贺美转身哼着小曲儿开始将三文鱼沾满蛋液,“反正最后还不是骗他说好吃。”天道看着他把糖当成盐放进去之后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加贺美点火热油,小心翼翼地沿着锅面将三文鱼放入。热油四处飞溅,噼里啪啦地声音仿佛在宣告着这位厨子的熟练。煎至金黄的三文鱼片被摆盘好,几片迷迭香细心地摆在旁边。加贺美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,端起盘子转身。

 

“天道?你怎么还在这站着啊?”加贺美愣在那里,两手端着盘子,穿着天道的围裙,样子极为滑稽。天道又忍不住一笑。

 

“你这家伙真的很有趣啊。”天道上前端起加贺美手上的一个盘子,侧身抽了筷子。

 

“喂…你这话都说了十年了,我到底哪儿有趣了?”加贺美嘟起嘴,白了天道一眼,径直走出厨房。

 

“呵…”天道低头笑了笑,走出厨房坐在椅子上,“吃吧,吃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嘁,不用你说我也会吃的。”加贺美双手合十道了句我开动了便下了筷子。

 

天道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的表情从自信满满,到疑惑不堪,再到皱眉撇嘴。

 

“知道哪儿错了?”天道也下了筷子,夹断一小块放在嘴里慢慢咀嚼。

 

“咳…其实…咳也不是很难吃。”

 

“嗯?还算可以吧。”

 

“那个…天道,厨房还有点三文鱼…”加贺美撤走天道的盘子,护在怀里,闭眼等着被天道嘲讽。

 

“嗯。”天道不自觉地微笑,起身穿上围裙开始做饭。

 

“果然这个围裙还是适合天道啊。”洗着盘子的加贺美感叹道。

 

“那是当然了,毕竟我可是站在世界顶端的男人。”天道说着就举起了食指向天指。“啊行了行了,别再说你奶奶了,快做饭吧,我好饿啊…”被打断的天道狠狠瞪了一眼加贺美便开始做饭。

 

两人再次坐在餐桌前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。

 

加贺美放心地开动了筷子,却发现天道坐在对面又在盯着他。

 

“我说天道,以前就想说了,你怎么老盯着我?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

“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你不也是总盯着我吗?”

 

“我哪…有!那是怕你有危险!”

 

“那我也是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那种模糊不清的回答。”加贺美气得舀了满满一勺饭塞进嘴里,瞪了眼天道,低头开始夹鱼。

 

“你这个人…”天道别过头,有些话,这么多年不说,如今也说不出口。他也不太清楚,到底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的视线里总是会多出加贺美的影子,到底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开始在意他的安危,十年前是如此,十年后也是如此。

 

再次垂眸,天道对上加贺美的眼睛,没有再多的话语,只是对视。堆积十年的言语,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对视中诠释得淋漓尽致。

 

不是你闯进我的视线,而是我的视线跟随着你。

 

从前如此,今后亦然。

  52 2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