习惯性吻别

topic 1. 『习惯性吻别』 进雾

 

“结婚已经十年了啊。”雾子看着墙上的日历想。

 

今天是难得的公假,雾子想把特状科的大家叫了出来,打算聚一聚。可进之介一直忙于一个棘手的案子,今早凌晨才到家,现在正在房间里熟睡。

 

雾子叹了口气,随后翻出电话簿开始联络大家。雾子很意外,这次非常顺利地约到了各位,除了在国外陪着老师旅游的弟弟,大家热情的态度一点点勾起雾子先前的回忆。她把自己陷进去沙发,也陷进回忆的海。

 

圣诞节那晚,穿着正装的泊先生带着微红的脸颊坐在雾子对面,特状科的诸位躲在圣诞树后,泊先生那晚被吓到的表情雾子如今回想起来依然会低头一笑,她忽的又想起自己答应泊先生求婚的那天,也是惊讶的脸,却暗暗的将羞涩藏在背后。

 

雾子靠着沙发扶手,闭着眼睛甜甜地笑着。上午的暖阳温柔地洒在雾子的脸上,矮木桌上放着进之介与雾子拜年时拍的合照,进之介搂着雾子,棉大衣上薄薄的一层雪淡化了两人的颜色,却盖不住两人脸上幸福的笑容。

 

嘭!

 

房门打开的声音冲进了这幅静止的画,雾子转头向房门看去,恰好和跑出来的进之介四目相对。

 

“雾子?你起的好早啊。”进之介挠挠头,还没来得及整理的头发像杂草一样被顶在进之介的头上。他意识到自己的糗态,不好意思地朝雾子笑了笑,转身走进了洗手间。

 

“对了,今天是公假,恰好还是周六,我约了特状科的各位出来聚餐,晚上七点半,你今天有安排吗?”雾子起身准备给进之介做点什么吃。

 

“啊?没有,都听你的。”进之介一边刮着胡子一边答道。隔着一道门的声音有些模糊,但雾子还是准确地将进之介的意思领悟到了。

 

“刮胡子的时候不要说话啦泊先生,说了好多遍了!”

 

“唔,嗯!”

 

进之介洗漱完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雾子已经做好了早餐。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,而且进之介起床的点又卡在早餐和午餐之间,但雾子姑且还是烤了面包热了牛奶。

 

两人对坐在桌旁,雾子开始给进之介讲今晚的计划,进之介吃着面包有一言没一语的搭话。

 

“总之以上就是我的计划,接下来我们就去买点东西回来吧!”雾子合上笔记本,抬眸看向进之介,“好。那我去把车开出来,我在车上等你。”进之介喝完最后一口热牛奶,端起盘子走到厨房。

 

“好。”雾子笑了笑,歪着脑袋想了想,又提笔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什么。

 

洗完盘子的进之介伸了个懒腰,将领带结挂上档。

 

“雾子,我出门了。”进之介走到雾子身边,笑了笑。

 

“啊,嗯。”雾子抬头,起身,掂起脚在进之介唇上落下一吻。

 

“路上小心,我马上就来。”

  44 2
评论(2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